绯檀_

学业忙碌中(●・◡・●)ノ♥

【药婶】关于孩子

#女审神者×药研藤四郎

#ooc有,小学生文笔

#恋人前提,审神者有名字,第一人称注意

#文中的邻居是这里面的那位,阿茜是这篇的女主



    “听说了吗?你们两个……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我和阿茜两人头也不抬地埋首在眼前的草莓慕斯中,含糊地回应着我那位不安分的邻居。
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!!!”那人“刷——”地一声,将我们眼前的“珍宝”抽了出来,“好好看着我啦!”


    忍住跳起来去抢她手中蛋糕的冲动,我咽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所以呢,你想说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“听说……有审神者,怀上自家付丧神的孩子了哦。”


    “哦,所以呢?”我一边回答着,一边左右挪着身子,企图去夺她手上的慕斯蛋糕。


    “所以啊,可以看出,人类和付丧神是可以有孩子的啊!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啊,就是几率很小而已。”


    “可是之前都没有成功的案例啊,现在才有了呀,诶你别动!”邻居一边激动地说着,一边打掉了我伸过来想要拿蛋糕的手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所以小雪是想要小孩……吗?”一直在旁边默默看着我们的阿茜突然开了口。阿茜的声音非常温柔和甜美,听得我心都化成了一摊水,而我那被唤作“小雪”的邻居,语气也立马缓和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嘛……也不是这么说……啊,嗯……好吧,有一点,只有一点点,挺想的吧……”


    看来是很想了……


    我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我们和他们……是没有未来的哦,小雪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像是戳中了我们在座所有人的痛点似的,我的发言,竟无人反驳,整个房间突然陷入一片沉寂。
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的哦。”阿茜露出了她一贯温柔的笑容,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,深邃的眼睛就这么直直地望着我,望穿了我的心。


    “好啦,别谈这种话题啦……”


    这个话题不是你提出来的吗啊喂……


    “你们就不想要小孩子吗?”


    “不想。”


    “不想哦。”


    我和阿茜异口同声。


    “你以为生小孩跟上个厕所一样啊,‘咚’地一下就生出来了啊?”


    “你闭嘴啦……”小雪白了我一眼,但却没有立刻反击我。


    “我倒是没有想要小孩子这样的想法呢……”阿茜托着下巴,像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“那是当然啦,毕竟你和你家清光还停留在牵牵小手,亲亲小嘴的阶段嘛……”


    虽然说的是实话,但是这句话听起来怎么就那么奇怪呢……就好像,好像我们俩像是什么经验丰富的老手似的……


    我悄悄地瞄了眼小雪。


    “你们……”阿茜有点犹豫地看了我们一眼,“发展到什么地步了?”


    “她已经坦诚相见了,我还差一点。”小雪一脸嫌弃地指了指我。


    然后我看到了阿茜一脸佩服的眼神。


    “这家伙,很大胆吧哈哈哈,竟然对小男孩都下得了手……啊啊啊,你干嘛打我啊你!!!”


    我二话不说,上去就是给那人来了一个爆栗。


    “不要拿身高和体型来说事!!!”




    回家的时候是和阿茜以及她家的清光一路的,因为今天药研远征的缘故,他并没有和我同行。


    “清光的话,有想要小孩子吗?”


    我听到了什么的阿茜对她的近侍发问道。


    “蛤?”清光一脸震惊地看着阿茜,又一脸疑惑地看向了我,似乎想问我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“听说有审神者怀上了付丧神的孩子,阿茜大概是想到了这件事吧。”


    “我的话……只要能和主人在一起,怎样都可以哦。”清光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“但是主人会不会因为有了宝宝就不理我了呢……”


    这,这是在吃醋吗这是?吃自己孩子的醋?!


    “绝对不会!!!”阿茜紧紧地抓住了清光的袖子。


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清光轻轻地摸了摸阿茜的头,笑得一脸灿烂。


    感觉,我是一个巨大的那啥,电灯泡啊,我早不应该跟他们一路的……自从他俩确定了关系后,就是这种甜腻腻的画风了,啊,不对,其实一直都是这种画风……还记得之前去阿茜家,听到她对她家清光的求婚宣言,我还以为他俩早就确定了关系,已经有了结婚的打算,结果弄半天,这个阿茜,好像对结婚有什么误解,虽然不是很大的误解,但我也费了好大的功夫才和她解释清楚结婚和交往的区别,阿茜确实有点奇怪呢,在某些方面意外的成熟,但在某些很常识的方面却意外的迷糊,嘛,估计这是大家闺秀都会有的萌点吧……


   这么想着,我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。


    “花音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吗?”


   看着一脸傻笑的我,阿茜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我摇了摇头,“只是觉得……你们很可爱呢……”




    “大将?大将?”迷迷糊糊间,我看到有人在我眼前晃了晃手,我立马从神游中清醒过来。


    “啊,是药研啊,你回来了……”


    “大将今天又去那位大人家了?”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从桌子上推了过来,“给,这是礼物。”


    那位大人自然指的是我那位邻居。
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我收下了那盒看起来像和果子的礼盒,“药研怎么知道呢?”


    “因为大将每次从那里回来都会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。”


   “啊,对啊,都是因为她,整天都在想些奇怪的事情。”我抱怨道。


   “那么,这次又是什么事情呢?”


  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啦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哦?”


    “那个,药研喜欢小孩子吗?”


   “哦?难道是大将想要小孩子?”药研露出了戏谑的笑容。


   “不是哦,我只想问问药研想要小孩子吗?”意外地,我没有因为药研的玩笑话而恼羞成怒。


   “花音。”他少见地叫了我的名字,“我当然希望我们可以像普通人那样一起生活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我明白的。”我伸出五指,指甲在夜晚的灯光下闪烁着微弱的光芒。


    “我是人类,我会生老病死,最终化作一捧灰,回归到大地中。而你不同,你永远不会改变容颜,不会和人类一般,最终老死在短暂的岁月中,即使我可以许你我的一生,但若有一天,时间溯行军不会再出现了,你又该去往何方,我又该如何走下去?我们与别人不同,注定不可能像普通人那样,生儿育女,老死相伴,平平凡凡地过完这一生,未来有太多太多的不可知……但我现在只想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光,过好现在的每一天,仅此而已。”


    我觉得我的眼眶有点湿,不过,可能是我的错觉吧,这么对自己说。然后,有一双有力的手,把我拉进了他的怀里。


    “我呢,只是专注当前只有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而已……”药研将头埋进了我的颈窝里,“所以,我和你一样哦,花音,只想和你一起,为了当下而活着。”


    “真是的,明明只是一个关于小孩子的话题,药研干嘛扯那么远啦!”我抹了抹眼角的湿润,没好气地埋怨起药研来。


    “我很喜欢小孩子哦,特别是大将的小孩子。”


    “哦,那我和别人的小孩子你也喜欢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药研发出了爽朗的笑声,“大将有了我还不够吗?”


    “不够!”我叉着腰,“所以要药研亲亲抱抱举高高才够!”


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药研展开了自己的怀抱,“大将真是爱撒娇呢。”


    “闭嘴啦……”我将头埋进药研的怀中。


    “那一起来生小孩怎样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“那我当您是默认了哦。”


    “等,等一下啦!”来不及缓过神来,我发现自己已经被人压倒在地。


    即使我们没有平凡人的未来,我也希望我们能如同春樱一般,在最美好的时候,开出最绚烂的花朵,活出最好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