绯檀_

学业忙碌中(●・◡・●)ノ♥

【清婶】路(上篇)

#加州清光×女审神者

#ooc有,小学生文笔

#恋人前提

#婶婶有名字,与【清婶】醉【清婶】无题小短篇【清婶】和主人一起看了一部奇怪的恐怖片,为同一人


    加州清光现在觉得自己正在面临着人生的一大危机。


    自家主人兼恋人的未婚夫,找上门来了。


    虽然内心深处觉得偷听别人说话这种做法是不对的,但清光还是忍不住把脸往纸门上贴,力图将房间里传出的话语听得更清楚。


    “说起来主人的未婚夫看起来很不错啊……”陪着清光一起进行偷听行动的安定小声说道。

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清光一脸不爽地瞪了他一眼。


    “那人看着就好像很有钱的样子,家世应该也不错,而且长得也不赖……”一一数着,安定看着清光越来越黑的脸,又冷不丁地又补了一刀,“比你强多了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恕我无法与您结为连理。”房内突然传出主人铿锵有力的声音,清光连忙将注意力转移到房内两人的对话上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那个自称是审神者未婚夫的男人发了问。他的声音带着丝丝冷冽,如同寒夜里流淌的山泉,让清光不得不为自己的主人捏了一把汗。


    “我想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。”


    “哦?和我结婚不是您想要的人生吗?”那人轻笑道,“和我结婚后您不仅可以继续担任你审神者的职位,还可以享受无尽的荣华富贵,何乐而不为?”


    “您觉得我会缺少荣华富贵吗?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,确实呢,藤原家的小姐确实不会在乎这些东西呢……”笑过后,男人眯起了狐狸般的眼睛,“那就是,藤原小姐您,心另有所属了?”
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茜云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,像是料到他会如此问一般。


    “那您打算怎么解决?”


    “向父母亲提出解除婚约。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男人又发出了笑声,像是在嘲笑少女一般,这让在一旁偷听的清光很是不快。


    “小姐您真是天真,您这样做,是打算把我们西园寺家的脸面往哪放?”


    “您会在乎脸面?”


    “哦?”似乎是对茜云的回答感到有些吃惊,男人发出了疑问,“我如何不在乎脸面?”


    “您要是在乎这些东西,就不会在与我有婚约的前提下和铃木小姐传出绯闻,并且还传出了要与我们藤原家解除婚约这样的传闻……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您真有意思……”西园寺拍了拍膝盖,“确实如此呢,我并不看重这种东西呢……”


    “本来以为您只是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大小姐,没想到您有如此气魄,实在令我吃惊。”顿了顿,西园寺继续说道,“我还挺喜欢你这样的女孩子呢!”


    “请您不要说笑了。”茜云非常认真地做出了答复。


    “我可没有说笑……”西园寺依旧是一脸放荡不羁的面孔,“怎么样,考虑考虑我吧,论条件,我可比外面偷听那位强多了!”


    “呃……”被点到名的清光一听,恨不得马上冲进去把那个男人赶出去。


    茜云像没料到清光门外似的,露出了有些惊讶的神情,但很快恢复了过来,正视着面前的男人,“不用考虑了,我是不会改变心意的。”


    “他就那么好?”


    “是!”
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西园寺呼了口气,端起茶杯抿了抿,房间顿时安静得只剩下茶水顺着喉咙流淌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,这下你该放心了吧?主人的态度很明确呢,而且对你的感情也是坚定不移啊……”门外的安定悄悄在清光耳边说道。


    “嗯,这我知道,我一直都相信她……”


    “那你还在这偷听什么啊?”


    “我在观察。”


    “观察什么?”


    “观察那个男人,要是他对主人做出什么不好的举动,我可以立马冲进去一刀砍了他!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这个人呢……”放下茶杯,西园寺将上半身压在矮桌上,拉进了和茜云的距离,“越是得不到的东西,就越想要呢……”,食指抵住茜云的下颌,西园寺用拇指轻轻摩挲着少女的红唇。


    “啪——”地一声,茜云拍掉了男人抚弄她的手,“清光!”


    “是!”在门口等候许久的清光迅速拉开纸门,冲了进来。


    “送客!”


    “请吧。”清光一脸嫌弃地做出了手势。


    “哎呀哎呀,被赶出来了呢……”丝毫没有怒意的样子,西园寺只是微微眯了眯眼睛,“但是呢,藤原小姐,您可别忘了,当初我们两家联姻的目的是什么,我想您的父亲,是不会同意您的请求的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不用劳您费心了,我家主人自会解决。”


    “哼……”眼珠子瞟了一眼清光,西园寺背过身子,作势要离去,“希望下次见到您时,是在我们的婚礼上呢……”


    “那恐怕要让您失望了呢!”清光咬牙切齿地回应道,像是下一秒就要抽出刀把眼前的男人切成碎片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BC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