绯檀_

学业忙碌中(●・◡・●)ノ♥

【药婶】无题小短篇(一)

#药研藤四郎×女审神者

#ooc有,刀剑流血表现注意

#恋人前提,婶婶有名字

#小学生文笔



    夏日的夜晚总是如此不宁静的,且不说最爱在傍晚鸣叫的蝉,即便是夜深人静时,也总是会有不知是什么小动物的窸窸窣窣声。


    花音并不讨厌这样“不宁静”的夜晚,相反地,她认为,这样“吵闹”的夜晚是大自然富有生命的音乐,让原本应该是平静的夜多了许多乐趣和活力。


    将今日的公文整齐地叠放好,花音估摸着今日出阵的队伍也应归来了,便想着起身前去迎接。果不其然,在去往大门的路上,花音便撞上了刚刚出阵归来,前来汇报战况的鹤丸。


    “哟,主人,我们回来了!”脸上依旧挂着如同往常般轻松的笑容,鹤丸一边径直地走向花音,一边热切地打着招呼。


    “欢迎回……”小跑到鹤丸身边,花音顿时打住了脱口而出的话语。


    原本洁白如雪的衣服染上了一片片刺眼的红,被刺破的布料松松散散地挂在身子上,露出的肌肤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宣示着这场战斗的激烈和艰难。


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
    “啊,遇上检非违使了,所幸,全员都安全归来了……”


    “呼……”听到全员安全归来后,花音本已提到嗓子眼的心顿时安定了下来,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
    “请先随我到手入室处理伤口吧,报告的事等明天再说……”定了定神,花音朝鹤丸说道。


    “我的伤并无大碍……”鹤丸顿了顿,“倒是药研他……”




    匆匆忙忙地跑到收入室,花音“唰”地一声拉开了纸门。


    “啊,大将……”靠在墙上的药研见到门口一脸焦急的花音,艰难地想要直起身子。


    “靠着吧,别动……”


    虽然之前也见过受过重伤他,但如此严重的伤势,花音也是第一次见到。


    身上的衣物早已变得破破烂烂,止不住的血从伤口源源不断地溢出,一点一点地染上衣服,四肢有些艰难地移动着,似乎是骨折了……


    鼻头一酸,但花音硬生生地把泪水憋了回去。


    不许哭!


    花音在心里狠狠地训斥着自己。


    为战场而生的他们,在战场上受伤是在所难免的,而突发状况,更是那以意料和把握的。花音深切地知道这一点,她所能做的事情,便是制定好最好的作战方案,做好接受一切结果的心理准备,祈祷他们能够平安归来。


    但即便再怎样做好心理准备,面对这样伤痕累累的他,又怎能保持冷静,内心毫无波动呢?这次是这样,那下次要是……一想到这里,花音便全身发冷,不敢再想下去……


    但她不能哭。


    她不能让本已经疲惫不堪的恋人因为她的泪水而感到难过。生而为刀,生而为战场,她无法自私地把他禁锢在身旁,让他远离刀光血影,远离一切伤痛。


    而他,药研藤四郎,又是那样一把在战场上热血沸腾,不惧生死的刀,他是那样的人,花音清楚也深深喜爱着这样的他,因而她不想让他因为自己的脆弱而担忧,而烦恼。


    轻轻地拿起一旁残破的本体,花音开始了手入工作。


    空气带着夏日的几丝闷热,虫鸣因为屋内的寂静显得比平常更加吵闹,谁也没有再开口,只是安安静静地干着手中的事情。


    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,在长舒一口气后,花音总算完成了修复,将刀刃小心翼翼地插入刀鞘中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……”看着缓缓起身的少女,药研终是先开了口,许是许久没有说话,他的声音带着轻微的沙哑。


    “没有担心……”很不自然地背过身,少女带着几丝难以察觉的哭腔传入了药研的耳中。


    虽然药研一直希望他的主人能多依靠他一些,但他也明白,他的主人,也有不想让别人看见的脆弱。


    他选择不去戳破她的伪装。


    因为他尊重她,也同样喜爱着这样脆弱又坚强的她。


    “大将这么说可真伤人心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一时间不知如何回应,便匆匆落下一句你早点休息便作势想离去,却下下一秒被黑发少年一把拉入怀中。


    “啊,等一下,你的伤……”担心触碰到还未完全恢复的伤口,少女惊呼出声。


    “不想看到大将难过的样子,所以,我一定会活着回来。”像许下誓言一般,药研紧紧地握住少女有些冰凉的手。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只要你活着回来,只要我还活着,不管多重的伤,我都会为你治疗。


    心中默念着,花音轻轻抹掉眼角的泪水,转身坚定地望向了她的少年。


    回应她的,是少年同样温柔的笑颜。


    夜更深了,可屋外的“音乐会”似乎还并没有停歇的意味,那悠扬又漫长的歌声,如一缕烟,缓缓地飘向远方,飘向明天,飘向未来,像是在和世人宣告,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,未来也将会充满希望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ND

评论

热度(12)